安全带怎么调节高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到了,人们穿的衣服相对较薄或者脖子部分是裸露的,安全带高度如果不合适,很容易造成安全带磨伤皮肤。而且出门上车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需要系好安全带,危险出现时,安全带是最好的保命保障。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安全带的高度该怎么怎么调?

安全带固定人体的最佳位置是在锁骨和胸部。造车时为了要适应不同身高人员的需求,车的安全带高低都是可调节的。可调节的按钮在车内B柱位置内侧,双手按住按钮向外拔,按钮的壳就会向外打开。有的车是上下推拉式的,上下滑动就能调节高低;有的车是带开关按钮的,用力按下去即可调节,基本上调节都是很方便的。

不要忽视安全带的高低问题,当遇到急刹车时,安全带会自动收紧保证固定好人员的位置减少偏移。高低不合适很容易会勒伤脖子。开车必须系好安全带,这是人生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