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状态显示查封是怎么回事 机动车显示查封状态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显示查封状态是因为法院对车辆进行了查封,限制了被查封车辆的一些行为,比如禁止变更车辆所有人、禁止给车辆办理抵押手续或者是解押手续。而法院查封车辆的原因一般是经济上的原因,是因为车辆上存在着一些债权债务关系没有处理好。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比较常见的车辆被查封的经济原因。

1、分期买车后,没有按时偿还车贷。分期买车是要跟银行签订合同的,需要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还清每一期的贷款。只要是当时间到了之后没有还款,不管是没有能力还,还是故意不还,银行就会向法院提出申请,帮助催款。如果款项还是没有到位,银行就会对机动车进行查封。

2、当车主本人有债务问题的时候,一般债权人会向法院提出申请,查封车主名下的机动车,然后进行拍卖,拿到的钱就会用来还款。

3、汽车是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得的,比如盗窃、受贿等,这时机动车也是会被查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