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为什么不建议购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湿式双离合具有成本高、后期维护比较贵、换挡容易受挫和换挡速度慢的缺点。

1。高成本

如果对比车型之间的价格,搭载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往往比搭载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便宜。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所以贵,是因为结构复杂,制造成本比较高。

2。后期维护比较贵

如第1点所述,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相对复杂,一旦后期出现故障,维修起来自然会比干式双离合贵,车主后期要承担更高的维修费用。

3。换挡容易受挫

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有两套离合器,没有液力变矩器。当一组离合器在一个档位工作时,另一组离合器准备在下一个档位工作。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提高换挡的速度,但是离合器接合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摩擦。我们在驾驶车辆时,不难理解离合器会有一会儿接合一会儿分离,会有挫折。

4。换挡速度慢

虽然干式和湿式双离合都属于双离合变速箱,但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没有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快。这是因为湿式双离合需要油压驱动,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复杂,所以赛道上的车往往采用干式双离合,而不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