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胎磨损比后轮胎厉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胎磨损比后轮胎厉害。多数家用车型发动机舱在车身前端,重量相对集中,前轮承受着相对于后轮更大的负重,前后重量不一样,相对重的一方磨损快。还有制动力,开车速度快或者方向、角度的不合理及转向力。

在汽车刹车过程中,前轮承受的制动力要强于后轮,车辆能尽量地缩短刹车距离,使得前轮和地面摩擦加深,磨损加快。轮胎的磨损程度主要还是来自于与地面的摩擦,摩擦得越多,那肯定受损伤的也就越多。

在遇到各种路况的时候,汽车都是前轮先过的。比如减速带,路面非常坑洼,马路牙子等,开车速度快或者方向、角度的不合理,受伤的都是前轮。

汽车驱动轮相比非驱动轮磨损更大,制动时由于车辆载荷向前转移,因此前轮磨损比后轮更大。在转向情况下,一般都是前轮侧偏比后轮要大,所以前轮磨损更剧烈些。由于前轮是转向轮,在停车过程中经常会原地打转向或低速转向,这也会加剧前轮胎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