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冰雹砸了可以理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冰雹砸了可以理赔。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在新版的车险中,车辆遇到自然灾害纳入车损险承保范围,会对冰雹、台风、暴雪、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损予以赔付。

车被冰雹砸了联系保险公司赔偿注意事项:在发现车被冰雹砸坏,要注意千万不要移动汽车,这时候必须要赶紧找到车辆保险单,看是否购买汽车损失保险。找到保险单后24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不过这个理赔需要提供一下当时的天气预告,或者是新闻来证明当时确实有冰雹;报案保险之后保险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与联系,然后就近查勘。

车辆被冰雹砸的修复方法:钣金喷漆。利用钣金的方式将被冰雹砸出的车身凹坑整平,然后刮腻子,进行重新喷漆处理。但是被冰雹砸的车受损面积大,选择钣金喷漆就意味着要失去大面积原车漆;汽车凹陷修复,汽车凹陷修复是利用物理学、光学、力学等原理,利用杠杆工具从车身内部进行挤压按摩修复,将凹陷一步步细化,直至凹陷完全融入车漆。利用同种方式,逐个修复被冰雹砸出的车身凹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