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了别人的车就能扣分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可以扣分,因为一个驾驶证可以备案三辆机动车,一辆机动车可以使用三个驾驶证来扣分。如果想要把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到自己的驾驶证里面,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备案,也可以在交管12123软件上备案。

替代别人处理违章纪录,必须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买车人的身份证件、买车人的驾驶证和机动车的车辆行驶证到地方的交管部门违章缴费服务厅解决。

交管12123软件处理违章记录时,需要满足以下情况:

1、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

2、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

3、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积记分分值之和未达到12分。

在对非本人机动车进行备案时,需要提供车主的行驶证信息,并输入发动机号码后6位和违章车辆的车牌号,并进行验证,就可以进入到违章查询的页面。

如果是自己驾驶他人的车辆发生了违章行为,驾驶人也可以带着车辆的行驶证、自己的驾驶证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违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