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完节气门怠速忽高忽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完节气门怠速忽高忽低可能是:因为没有对节气门进行设定,在清洁完节气门之后需要进行设定,否则就会出现汽车怠速忽高忽低的现象。建议去4S店做相关设定。

正常情况下,节气门都是相隔2到4万公里清洗一次的。清洗的前兆就是节气门积碳数量较多,导致怠速不稳定,在行驶的过程中会有突然收油的感觉。同时动力也会下降,如果情况严重,可能会启动困难,以及增加油耗。

需要注意的是,节气门不要频繁清洗,因为节气门表面有一层防尘、防静电的涂料,如果清洗过于频繁或使用清洗液不当,则会造成涂层损耗,之后的节气门会更容易脏。

节气门主要作用就是控制空气的进气量,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即可对油量进行空气。也就是说油门踩的越深,节气门的开度就会更大,发动机进气量也会更大,油气燃烧会更加充分,汽车动力增强。但汽车行驶时间长了之后,节气门就会有很多积碳,需要及时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