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是凌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宣布进到中国的时间2005年,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时间,但实际上在雷克萨斯宣布进到中国以前的1993年就早已有中国香港一些进口车商家将雷克萨斯送到中国内地,大家都了解香港人针对一些英文名字一般会采用较为怪异的译法,那时的香港人叫法雷克萨斯全是叫“凌志”。

这批香港车商将凌志带入中国大陆,首当其冲肯定是带到香港的邻居广东,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广东人喜欢雷克萨斯多过BBA很奇怪。问大家一个历史问题吧,90年代的广东在全国是什么一个地位呢?珠三角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是最早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所以在90年代,流行着“南下打工”这一个词语,而不是现在的“飘向北方”。这些从北方来到南方打工的人,将雷克萨斯带到了中国内陆,从而造就了雷克萨斯火遍全国。

其实在90年代,BBA也已经在中国大陆上初现称霸之势,只是BBA的价格普遍较高,譬如说96年的奔驰S320,售价要一百多万,而同年款的雷克萨斯LS只要80多万,品质各个方面都不差,所以当时的凌志很快就占领了一定的市场,并且还在不断扩张。

进入千禧年,丰田也意识到凌志在国内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打算将凌志引入中国。但此时国内的凌志需求除了靠正规的进口车商之外,还有大量的走私车。为了与这些走私车区分开来,丰田在2005年引进凌志时没有采用大家已经习以为常的“凌志”作为中文名称,而是采用音译的“雷克萨斯”作为中文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