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第一个缸是从哪边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第一缸规定方法是以皮带轮方向的为第一缸为准。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

气缸:气缸为内燃机缸体上安放活塞的空腔,是活塞运动的轨道,由缸筒、端盖、活塞、活塞杆和密封件等组成。燃气在其中燃烧及膨胀,使发动机能够正常工作。气缸容积太大,活塞重量便会增加,燃烧率会降低,最终影响气缸的顺利输出。由于单汽缸发动机曲轴每旋转两次而只燃烧一次,使得运转很不均匀,后来通过增加汽缸数的办法,依次少量燃烧这样来使运转更加匀称。

汽车发动机原理:使得活塞变得更小,运动更便捷,从而使发动机的转动也会更灵活。不过要想提高转速,需要增加动力,但因为要保证持久性和效率的平衡,旋转次数的上限无法改变。总之,汽缸增加,发动机的运转会更加灵活,噪音也会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