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ds分别是啥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N、D、S分别代表汽车的倒档、空档、前进档和运动模式。具体介绍:

1、R指的是倒档,驾驶汽车在倒车的时候才能使用到这个档位,需要注意的是,在倒车的时候,需要将汽车完全停稳之后,然后按下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才可以将档杆移动至R档,如果不停稳汽车的话,可能会损伤汽车的变速箱。

2、N指的是空档,这个档位可以在等红灯时使用,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这个档位使用的次数还是很少的,使用空档之后,为了防止汽车溜车,最好是踩住汽车的刹车踏板。

3、D指的是前进档,使用这个档位之后,变速箱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自动切换档位,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能够实现自动换档。

4、S指的是运动模式,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是可以随意切换的,如果想提高汽车的动力,可以随时切换运动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的转速会瞬间升高,发动机的转速会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转速区间,汽车的油耗同时也会上升。

R、N、D、S是自动挡车辆的档位,由于自动挡车辆没有离合器踏板,只有油门和刹车,驾驶起来会更简单。除了R、N、D、S之外,自动挡汽车中的P档是驻车挡,在停车时使用,L挡是低速挡,主要在上坡或者下坡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