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光贴如何清除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车身。去除汽车反光贴前,为了避免灰尘在清理过程中带来的麻烦,应事先对车辆进行冲洗并擦干。干净的车身表面也有利于残胶的清理。

2、吹风机加热。清洗擦净后使用吹风机对反光贴处进行均匀加热。若有条件可以使用贴防暴膜专用的热风筒。

3、胶刮刀揭贴片。吹风机加热几分钟后反光贴的背胶大部分已经融化,此时可以用胶刮刀轻轻铲起一角,同时另一只手缓缓将贴片拉起。若遇到不好清理的的地方可以再次用吹风机进行加热,即可顺利清除。

4、清洁残留。若有较顽固的胶块残留,可以使用焦油洗洁精、除胶剂或者风油精对其进行涂抹,再使用湿抹布轻轻擦拭去除。

5、再次洗车。由于所使用的产品本身多数含有化学成分,为了避免对车身产生腐蚀,反光贴清除完成后需要再次清洗车身。

加热的时候最好能够使用专用的扁嘴风筒,因为背胶融化的温度大多数都在两百摄氏度,专业的工具能够快速升温。

若没有清除反光贴的经验,最好到专业的4S店或者维修厂寻找专业技师的帮助。任何工具的不正确使用都有可能对汽车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清除反光贴后车辆表面可能会出现色差,这是因为有反光贴的区域与裸露部分所接受的日照程度不同,属于正常现象。可以根据色差程度选择进行补漆或进行其他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