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离合器什么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uk离合器是德国舍弗勒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

该离合器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与配备湿式双离合器的变速器相比,不但可提高舒适性,还可节省约10%的燃油。luk离合器是一直是离合器开发和设计的佼佼者,开发机构有九个,销售公司有八个,生产工厂有14个,集团的员工有6500名,每年会生产一千万套轿车和拖拉机离合器,三百万件锁止离合器以及二百万套双质体飞轮。舍弗勒集团,除了luk品牌,还有INA、FAG两个品牌,在发动机、底盘应用、变速箱等方面有很高的研究成果,是德国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luk双离合器为干式结构。luk双离合器工作原理是,其中一个离合器和变速器的奇数挡输入轴相连,另一个离合器则能luk控制偶数挡位输入轴。如当车辆在2挡行驶时,3挡已处于挂挡状态。整个换挡过程因此可以快速且平顺地进行,不会出现扭矩中断现象。换挡通过电液操控机构完成,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瞬间换挡时离合器断开和闭合的变化。

LUK离合器优缺点:

优点:LUK高性能离合器安装之后驾驶初期的优势体现就是起步平稳,强大的技术支持实现起步、1挡驾驶期内顺滑、不抖动。换挡跟提速会大幅度提升,减少离合间隙,提供车主舒适的驾驶体验。

缺点:LUK离合器在质量方面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缺点,唯一缺点就是价格比较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