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压过低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机油不足。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拔出油尺,如果机油标记低于最低刻度线,说明机油不足,需要添加机油。

2、滤网堵塞。检查机油泵滤网是否堵塞,如果堵塞要及时清洗滤网。

3、泄压阀故障。如果是泄压阀故障导致的,需要检修或更换泄压阀。

4、滤清器堵塞。检查机油滤清器是否堵塞,如果堵塞,需要拆下滤清器,把滤清器清洗干净。

5、缸盖开裂。检查发动机缸盖是否开裂,如果开裂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缸盖。

6、零部件磨损。零部件严重磨损,导致发动机曲轴、凸轮轴或连杆主轴承间隙过大,需要更换磨损的零部件。

7、机油过脏。很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机油过脏,导致机油泵不能顺畅地吸入机油,造成机油压力过低,应该在清洗或更换机油泵后,换上新的机油。

8、连接管破损。检查机油泵到缸体的连接管是否有破损,需要修理或更换连接管。

9、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的机油压力传感器损坏,误判机油的状态,需要对机油压力传感器进行维修。

10、电路故障。电路故障也会导致机油压力过低,需要修理电路。

如果机油压力过低,导致发动机的润滑不良,发动机就会出现局部过热、异响、动力下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