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不缺油一直进气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总泵有气。离合器的总泵里面有气,没放干净,需要将总泵里的气放干净,如果不行就更换离合器总泵。

2、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故障会打滑,导致不进气,可以熄火5-10分钟,按下启动键,等待5-10秒即可。

3、分离不彻底。可能是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导致,需要更换新的离合器踏板。

4、离合器颤动。起步时整车抖震,特别是怠速转动、挂低挡逐渐放抬离合器踏板起步的时候,车有连续性冲击导致,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习惯,避免离合器过度磨损。

5、轴承故障。踩下离合器踏板,分离轴承内端面与分离杠杆接触发出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分离轴承和杠杆。

离合器的作用是使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装置平稳地结合或暂时地分离,以便于驾驶员进行汽车的起步、停车、换档等操作。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并且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