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漏水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水是空调的冷凝水。空调制冷时,蒸发器以及通向乘客舱的风道的温度非常低,一般只有0~5度左右。外界空气中的水蒸气在这样低的温度下会液化凝结在空调的管壁、壳体上,如果没有办法排出,会造成空调系统周围(仪表台内部)潮湿、元器件被腐蚀等。

以下是相关介绍:

冷凝水:

是指水蒸气(即气态水)经过冷凝过程形成的液态水,就是冷凝水。冷凝水从室内蒸发器下面的集水盘流出。它的流量一般与空气的含湿量,露点温度,室温等有关,找一份湿空气焓湿图可以算出来。

冷凝水的用处:

一匹的空调在常温制冷或除湿工作时,每二小时可排出冷凝水1升。如在空调排水管下装一个可乐瓶,装满后再盛入容器内,积少成多不但可以用来冲马桶、洗墩布,养鱼、浇花效果更好。空调冷凝水的PH值为中性,十分适合养花、养鱼,用于盆景养殖还不易出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