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为什么拔不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来说,汽车钥匙拔不下来,主要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第二种是因点火故障钥匙拔不出来;最后一种则是熄火后钥匙拔不下来。

车钥匙拔不出来的小技巧:

1、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一般都是因为你之前停车熄火后,不小心左右打方向或是你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也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此时,我们可以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

2、因点火开关故障,导致车钥匙拔不出来:此时要去进行更换点火开关。

3、在熄火后出现钥匙拔不下来,常见于自动挡车型:造成熄火后钥匙拔不下来的原因,是档位在P挡上没有真正会到位,有时看似已经会到位,但实际上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此时车主应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