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档案编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档案编号是驾驶证的身份证号,每一个驾驶证都有唯一的档案编号,就像人有唯一的身份证号一样,通过档案编号可以查询到车主的驾驶证是哪个车管所核发,还可以查询个人的扣分情况。

档案编号通常是12位数字连成的串码,其中前2位为该驾驶证的省份代码,第3到4位为该驾驶证的县份代码,后8位为该驾驶证的顺序编号,由各地车管所自行划分号段。

注意在取得驾驶证之后都会在车管所的联网系统中生成一个档案,这个档案的作用是存储违章信息以及处理情况,交警在检查驾驶证时除了会核对驾驶证上的信息,还会通过档案编号查询违章情况,这也是为什么驾驶证的副页虽然没几个字但依然不可或缺的原因,如果驾驶证因为污损导致驾驶证号和档案编号看不清楚就应该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补领,同时也尽量不要再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