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每天被暴晒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暴晒会加速轮胎的老化,造成轮胎变形,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影响车漆寿命;内饰长时间暴晒会加速塑料老化变形,损害内饰的使用寿命。

汽车轮胎是橡胶制品,长时间暴晒后不可避免会加速老化和开裂,而且暴晒之下轮胎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几率。所以夏天停车的时候尽可能停在比较阴凉的地方,避开太阳的直射。注意暴晒后的车不要立刻用凉水冲洗轮胎,应到阴凉处温度降下来再做清洗。

车漆长时间在太阳的暴晒之下容易变得黯淡无光,年限比较久的车甚至还会出现车漆开裂的情况。

内饰在暴晒之后造成的问题最为严重。汽车内饰中不同的部分都选择不同的材料,方向盘和车厢的内饰往往采用的是PP材料,座椅和内衬用得多的则是PVC和PU材料。太阳的辐射和高温都会加速这些材料的老化和降解,这些材料都是工业材料制成,暴晒之后很容易产生一些刺鼻的气味,而且有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