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汽车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标准的要求:汽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一氧化碳不能大于1000毫克;汽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非甲烷烃不能大于68毫克;汽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氮氧化物不能大于60毫克;汽车每行驶一公里排放的pm细颗粒物不能大于4.5毫克。

以下是扩展资料:

1、硫含量指标变化

为进一步提高汽车尾气净化系统能力,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将硫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降低80%;

2、锰含量指标变化

考虑到锰对人体健康不利的潜在风险和对车辆排放控制系统的不利影响,将锰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u002FL降低为2mg\u002FL,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

3、汽油牌号变化

考虑到第五阶段车用汽油由于降硫、禁锰引起的辛烷值减少,以及我国高辛烷值资源不足的情况,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分别调整为89号、92号、95号,同时在标准附录中增加98号车用汽油的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