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保养不在4s店做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保养可以不在4s店做,但是在4S店的维修保养所用的机油、配件等等,都是官方认可、有质保期的,比较省心、安全。

不在4s店做保养注意事项:

最好是全程对保养过程进行查看,避免修理厂使用劣质机油何不合格的配件。通常把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合称为三滤。很多车都是每5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有些修理厂每次保养时都会建议换三滤,这样可以有更多的利润可图。更有些修理厂,会偷工减料地最多只给换两个。实际上,汽车厂家多要求5000公里换一次,但这也要视汽车的使用和保养情况而定。

如果汽车常年跑乡村土路、在山间丘陵长途行驶,2000公里就应该换一次。如果车况保养良好,城市里开车的话1、2万公里换一次即可。一般来说,三滤每15000、20000公里换一次,也就是说,保养时隔一次换一次就已经足够。当车不容易启动的时候,可能原因为节气门脏,修理厂会建议做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