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汽车延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延保就是一种保险产品,从车主角度来说,汽车延保类似于车险的商业险,商业险提供汽车非正常使用(交通事故等)的保障,延保提供汽车正常使用(维修保养)的保障。

扩展资料:

1、汽车延保的保修范围:

汽车延保和原厂质保有一部分相同,也有一部分不同。原厂质保的保修范围和汽车延保的整车保修范围一样。但是汽车延保公司推出的一般有三种延保方案,一种是整车保修(原厂保修)、一种是综合保修、一种是三大件保修。

2、汽车延保的生效时间:

汽车延保的生效时间是在汽车过了质保期后,例如刚在4S店提了新车,也同时购买了一份延保服务,汽车在使用了两年后发生了质量故障,这时原厂质保的服务,和延保的服务同时拥有,那么优先是原厂质保也就是4S店帮助车主免费维修,在质保期内出现质量故障,及时车主购买了延保服务,延保公司也不受理,只会让车主找4S店处理。所以汽车延保是在汽车质保期结束后才生效的一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