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侧滑什么状态是开启状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侧滑灯在关闭的状态下,说明防侧滑系统是开启的情况,反之,防侧滑灯在亮起的状态下,说明防侧滑系统是关闭的情况。

车辆的防侧滑功能默认是开启状态。

当车辆遇到侧滑危险时,能防止车辆侧滑,保护行车安全。

不同品牌对防侧滑功能的叫法不同,ESP、车身稳定系统、驱动轮防滑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都有防侧滑功能。

如果用车时不需要此功能,可以短暂关闭,按一下控制开关即可。

一般需要关闭防侧滑功能的情况有以下3种:车辆需要漂移驾驶时;车辆陷入泥潭需要脱困时;雪天车辆爬坡时。

防侧滑系统的相关介绍:

汽车的防滑系统是继ABS之后的又一套防滑控制系统,是ABS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和补充,两个系统相互配合,构成汽车的主动安全行驶系统。防滑系统主要目的是防止车辆在起步时,以及加速时驱动轮发生打滑现象,可以有效维持汽车行驶方向的稳定性,滑动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从而防止滑动轮快速滑动汽车失去方向,

防滑系统的功能之一就是提高汽车的牵引力,第二是保持汽车的行驶稳定性,使用汽车防滑系统的车辆,不易发生方向失控的现象,而且汽车在转弯时,不会发生驱动轮打滑,导致汽车向一侧偏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