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和k开头的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开头的列车是高铁,是动车组的一种;K开头的列车是快速列车,普通列车的一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字母开头的动车。如Z、T等。火车G、Z、T、K开头的列车最大的区别是,它们的速度不同。火车K,T,Z,G,开头分别代表着:

G字头(高):指高速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00至350公里,是当前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现在,高铁动车组列车当中,复兴号是最快的,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千米每小时;

T字头(特):一般指特别快速旅客列车,最高速度在140千米每小时,停靠的站点一般是省会城市、副省级市、少量的主要地级市车站;

K字头(快):一般指快速旅客列车,最高时速是120千米每小时,停靠的站点一般是地级中心或重要的县级中心;

Z字头(直):指直达特别快速旅客列车,最高时速是160千米每小时,主要为硬座、硬卧和软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