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属于车辆的什么部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发动机由曲柄连杆机构和气门机构以及五个系统组成:冷却、润滑、点火、供油和起动系统。

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是提供一个燃烧场所,将燃料燃烧后产生的气体在活塞顶上的膨胀压力转化为曲轴的旋转扭矩,并连续输出功率。配气机构定期开启和关闭各气缸的进排气门,使新鲜可燃混合物(汽油机)或空气(柴油机)及时进入气缸,废气及时排出气缸

汽车冷却系统的作用是将被加热部件吸收的部分热量及时辐射出去,以保证发动机在最合适的温度下工作。润滑系统的功能是在发动机工作时,向所有变速器零件连续输送足量、温度合适的清洁发动机机油,并在它们之间形成油膜。汽车点火系统是一种点燃式发动机。为了正常工作,根据每个气缸的点火顺序,定期向火花塞提供足够高能量(约15000~30000v)的高压电,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点燃可燃混合物。供给系统根据发动机各种工况的要求,制备一定量和浓度的可燃混合气,供给气缸,在接近压缩结束时点燃、燃烧和膨胀工作。最后,供应系统还应将燃烧产物废气排放到大气中。起动系统确保混合气的形成、压缩和点火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