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能用雪地轮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当然可以使用雪地轮胎,但不推荐使用。以下是导言:

1、雪地轮胎的定义:为了适应低温环境的摩擦,雪地轮胎将非常柔软,在雪地中保持足够的抓地力,并具有更好的静音效果。与夏季轮胎相比,它也很舒适。然而,雪花轮胎的结构不考虑夏季使用,因此散热性较差。

2、不建议在夏季使用雪地轮胎的原因:(1)为了适应雪地环境,胎面很软,在夏季干燥的地面上磨损会很快。(2)为了适应低温环境,雪地轮胎散热性差,在炎热干燥的道路上容易爆胎。(3)高滚动阻力和高摩擦的雪地轮胎会产生更大的噪音和燃油消耗,性能也会受到影响。

3、雪地轮胎的最佳使用环境:雪地轮胎的最佳使用环境在7摄氏度以下,但在中国南方的很多地方,最多只能徘徊在这条合格线上,不是特别低。夏季轮胎不合适。你不妨考虑四季通用轮胎,它会牺牲一点性能和噪音,但它有很强的适应性,适合全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