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车中间有个五角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个车中间有个五角星是前向碰撞预警提示灯,表示检测到障碍物或者跟车较近,启动主动刹车时会显示这个标。一般情况下,在路面干燥、制动良好的情况下,车间距离(m)不能小于车速(km\u002Fh)的数值。

以下是汽车行驶的注意事项:

1、保持安全车速,切勿超速行驶: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地方还是高速,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2、保持纵向车间距离:一般情况下,在路面干燥、制动良好的情况下,车间距离(m)不小于车速(km\u002Fh)的数值。如车速80km\u002Fh时不小于80m,时速100km\u002Fh时不小于100m。随时注意路旁车间距离标志牌。遇雨雾天、冰雪天和路面潮湿时车间距离应增加一倍以上。

3、避免疲劳驾驶,及时调整休息: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降低,对于突发情况很难正确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