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的时候把车弄坏了要自己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的时候把车弄坏了不需要自己赔。

因为教练车都会购买保险,一般教练车撞坏之后,维修费用都是找保险公司保险。当然教练车没有购买保险的情况下,这种就是驾校的问题,一般维修的费用都是驾校承担。建议大家报名前和驾校沟通好这方面的问题,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学员练习驾驶技能的过程中,通常都会有随车人员进行指导的,如果在练车的过程中,不小心发生交通事故,从而导致教练车受损,一般教练都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学员本身就是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教练有义务确保学员的安全。如果是学员擅自去开车,不听从教练的安排,责任是学员自己要负责的。

学员弄坏教练车之后是不需要赔偿的,但有一些驾校会采用拒绝学员继续参加学习驾驶技能,或者拒绝退档的理由,然后让学员赔偿相应的费用。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直接拨打12328跟交通管理局运营处进行投诉,避免权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