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起停怎么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起停关闭方法:直接按下对应按钮即可,奥迪q5的自动起停开关位于挡位操纵杆后方,采用机械式的按钮,是一个A字母在圆圈内,加OFF的按钮。也可以去4S店让专业维修人员用专门的诊断仪关闭。

自动起停系统在钥匙通电的时候即默认自动开起,要关闭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行(注意,是灯亮表示关闭)。

如果遇到大塞车,长时间缓行,频繁地走走停停最好关闭这个功能。遇到涉水路段或者下雨天的时候最好也关闭。

只是日常市区行走,可以开着它。行车电脑会通过监控全车的数据,来搜集有用的信息做出尽量正确的判断。

比如,发动机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自动空调未达到预设温度、电瓶储电量不够、停车后转动方向、起停间隔太频繁、车辆紧急刹停、倒车时这些情况下都不会起动该功能。

很多车型的配置中同时含有自动起停与自动驻车,不用脚踩刹车踏板,解放脚部疲劳,还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