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时无力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起步无力可能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出现问题导致的,这是故障原因引发的起步无力,需要及时排查;也有可能是因为车辆排量小而且重载,现在很多车都是小排量加涡轮增压的动力模式,起步时未必到达增压的转速,所以就会感到起步无力,属于正常现象。

1、发动机:积碳是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车子起步无力的一大元凶。积碳积聚在节气门会影响到进气量;积聚在火花塞会影响点火;积聚在喷油嘴则会影响喷油,过热的积碳还会引起爆燃,从而使得车子起步无力。因此可以先进行发动机的积碳清洁再去寻找其他可能引发车子起步无力的原因。

2、变速箱:变速箱离合器故障会导致车子起步无力。离合器的作用是传递和切断发动机的动力,手动挡、双离合等变速器采用的都是摩擦片式离合器,摩擦片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损耗严重导致打滑,继而使得车子起步无力。

3、变速箱油太脏、不足也会导致车子起步无力。对于自动变速器来说,变速箱油除了起到润滑的作用以外,还是里面液压机构的介质。这些液压机构操控着离合器以及换挡机构,过脏或者不足就会导致这些机构工作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