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点漆是用补漆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点漆不是用补漆笔的,补漆笔是汽车在发生刮蹭后出现的一些细小的划痕,这些刮痕都是比较轻微的,这时候车主自己可以购买补漆笔进行修补,降低成本的选择。如果车主选择去4S店,维修费就会比较贵,但是4S店里的点漆另有方式。

补漆笔只能用来修复汽车的外观,防止汽车生锈,但是4S店不同,他们对车漆的修复是很专业的。它们在补漆修复的工艺上是完全模仿原厂的生产工艺,修复车漆的方式要比补漆笔复杂得多,不仅要对车漆受损面进行逐层的修复,还要考虑到汽车的色差以及融合的问题。所以,4S店是不使用补漆笔的,有自己专门的补漆技术和方式。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使用补漆笔来补漆的成本会比在4S店进行补漆的成本低的原因,但是4S店补漆效果好,质量得以保证,成本自然就会更高些,价格也就会更贵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