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膜起泡了会对人体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膜起泡了会对人体有害。起泡的劣质车膜通常含有苯、甲醛等致癌物质,一旦起泡了,膜与玻璃之间密闭的环境被破坏,经过太阳暴晒,会释放出甲醛等有毒气体,危害人体健康,所以也被称之为毒膜。车膜起泡的原因:

1。可能购买了劣质车膜,劣质的车膜更容易气泡。目前车膜市场鱼龙混杂,不少车主被忽悠贴上了质量不好的劣质膜。这些劣质膜成本低廉,价格便宜,在使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太阳的照射下胶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脱离了膜的表面,这时膜就会出现大小不一致的起泡。

2。施工环境不达标,灰尘吸附在车漆与车膜之间。

车膜施工对环境有着高要求,所有车辆必须在无尘车间施工才可保证施工的高效性。部分投机取巧的商家,他们的施工环境差,就有可能导致灰尘附着在车漆上,随着膜的粘贴程度上升,灰尘周围出现压力,就会导致车膜起泡。

3。装贴工艺不合格,车膜是半成品,贴在车身上效果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贴膜师傅的贴膜技术水平和是否选用专业的贴膜工具。一个优秀的车身贴膜技师需不断经历划割,拷边,拉升、粘贴等练习,并且接受严苛细致的考核制度才能出师。若遇上一个新手施工,工序不对,烤膜温度把握不当,表面清洁不到位,起气泡的概率就会变得非常大。

车膜气泡的处理方法:

发现车膜起泡要及时处理,不要觉得只是影响美观就置之不理。如果是在正规品牌店贴的膜,还在质保期限内,最便捷也是最安全的方法就去找售后进行处理。如果过了质保期,但出现气泡比较少的情况,可拿一根很细的针,在气泡扎一个孔,然后用刮板或者不用的银行卡刮平,不好刮就再用吹风机吹一下,基本药到病除。如果是没有质保的劣质膜,不要将就,宁愿将毒膜撕掉,也不要继续使用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