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电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的启动电流在100安到300安之间,如果发动机排量大,启动电流也会相应增大。

启动电流原理:在电机通电的瞬间,当电机处于静止状态时,由于转子静止,转子转速为0,同步旋转磁场以最大切割速度切割转子绕组,使转子绕组感应并达到最高电动势,在转子绕组中产生很大电流,将抵消定子磁场的磁通量。为了保持原有的磁通量适合电源电压,Will会自动增加电流,因为此时转子的电流很大,而电机的定子电流也会大幅度增加,高达额定电流的5到7倍,这也是电机启动时电流大的原因。

随着电机转速的逐渐升高,定子同步旋转磁场切割转子绕组的速度逐渐降低,转子绕组毛巾的感应电势逐渐降低,转子绕组中的电流也逐渐降低,因此转子绕组毛巾所保持的抵消定子磁场磁通量的电流也随之降低。最后,当电机达到额定转速时,定子绕组中的电流由大变小,最终回到电机的额定电流。

启动电流(CCA)指标是指在17.8摄氏度和28.9摄氏度的温度下,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获得的最小电流。该指标将电池的起动能力与发动机排量、压缩比、温度、起动时间、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技术状态以及起动和点火的最低工作电压等重要变量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