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和六缸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缸和4缸的区别如下:

1、6缸就是有6个气缸,4缸就是有4个气缸。

2、发动机排量不同:2.5升一般为4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

3、6缸寿命比4缸长;4缸振动比6缸大;6缸油耗比4缸大;6缸马力输出比4缸大;6缸扭力输出比4缸大;4缸环保比6缸好;6缸价钱比4缸高;6缸改装潜力比4缸高;4缸维护成本比6缸高;6缸使用成本比4缸高。

以下是相关介绍:

1、按照排量大小的不同发动机分为三缸、四缸、六缸、八缸几种类型。

2、目前排量从一点三升至二点三升的车大多采用直列四缸发动机,其特点是体积小、结构简单、维修方便;二点五升以上的排量一般采用多缸设计,其中有直列六缸,如宝马;也有呈一定角度分两边排列的六缸发动机,可有效降低震动和噪音,如别克车系。

3、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发动机的功率就越高。但现在也有些小排量的车通过涡轮增压、多气门、可变正时器等技术来提高功率。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