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鼓风机坏了有哪些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鼓风机坏了,会导致鼓风机不工作不吹风、鼓风机异响、鼓风机变慢等症状。如果鼓风机坏了,车空蒸发箱内的空调不会释放,会导致蒸发箱结冰,最终导致车空调节异常运行。

鼓风机不工作不吹风可能是鼓风机的电源线损坏,一般是短路或者虚接的可能比较大,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电源线。

鼓风机异响可能是鼓风机的叶片拍打杂物发出的,首先将汽车的灰尘过滤器拆下,就能看到鼓风机的叶片了,这时需要将鼓风机的开关打开,找到鼓风机异响的原因,将杂物清除就可以了。

汽车鼓风机的作用是将空蒸发箱上方的风冷空气或暖水箱中的热空气吹入车内。简单来说,鼓风机就是送风的功能。汽车空调调节器是由压缩机、冷凝器、节流元件、蒸发器、鼓风机和必要的控制部件组成,用于调节车内的温度和湿度,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环境。

如果汽车鼓风机坏了,最好开着它去修理厂维修,因为需要拆手套箱或仪表板来检查鼓风机。汽车鼓风机的供气系统由电机、调速电阻、控制开关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