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出19是酒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吹出19不属于酒驾,将给予相应的警告或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1、酒精测试达到或超过20,属于饮酒驾驶,应受行政处罚;

2、超过80的,构成醉酒驾驶,追究刑事责任;

3、酒后驾车,是指机动车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每一百毫升、小于80毫克每一百毫升的驾驶行为;

4、第一次饮酒后驾车:处6个月的驾照,并处1000元至2000元的罚款;驾照一次记12分。

交通警察的酒驾测试仪是一次性的,很卫生的不必担心。交通警察如忘了更换或更换不换,可要求交警更换后,交警会根据正常情况进行更换。假如仍然不想吹,那么可以拒绝接受吹气测试,让交警带着相关的地方接受抽血检查。

酒后驾车、醉酒驾驶的,如造成他人生命、健康、公私财产的损失,则构成相应的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构成民事侵权行为,并承担刑事责任。补偿医疗费用、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伤残辅助器具费、律师费等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