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系统冷媒制冷剂缺少\u002F制冷剂压力开关检测到压力过低或压力开关故障;

空调压缩机故障;

空调控制单元故障;

空调功能开关故障;

空调系统线束断路\u002F短路故障。

以下是扩展资料:

空调工作原理:

空调主要是由压缩机将气态冷媒制冷剂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气体后经管路流入冷凝器后,在冷凝器内通过散热风扇散热、降温,冷凝成高压的液态制冷剂流出。高压液态制冷剂经管路进入干燥储液器内,经过干燥、过滤后流进膨胀阀节流,状态发生急剧变化,变成低温低压的液态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在蒸发器内吸收流经蒸发器的空气热量,使空气温度降低,吹出冷风,产生制冷效果。

制冷剂工作原理:

制冷剂本身因吸收了热量而蒸发成低温低压的气态制冷剂经管路被压缩机吸入,进行压缩只要压缩机连续工作,制冷剂就在空调系统中连续循环,产生制冷效果;压缩机停止工作,空调系统内的制冷剂随之停止流动,不产生制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