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离合刹车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慢抬离合轻踩刹车。停车先要考虑自己车辆和别人车辆进出方便,且停车区域必须得是允许停车且不影响他人车辆通行的区域。

手动挡换挡操作方法:

只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手动挡版本的车辆每一次换挡都相当于机动车辆起步,如果在换挡的时候操作不慎,车辆出现熄火。驾驶手动挡车辆一定要多练习加减挡位,才能够顺畅的驾驶机动车辆行驶,才不会出现事故。

手动挡汽车刹车技巧:

弯道刹车:弯道刹车一定要在入弯前刹车,降低入弯的速度,出弯的时候加速。如果要在过弯的时候踩刹车,一定要根据车辆的弧度调整刹车的力度,避免发生侧滑、漂移等情况。踩刹车不生硬:提前踩刹车,缓慢的踩下,当车辆接近停下来的时候,慢慢的抬起,最后车辆停住,松开刹车。

常规刹车的方法:

需要刹车时,驾驶员先关注车辆的行驶速度与发动机转速。如果车辆处于高档位高速的情况下,先点踩刹车,换到低档位后,可以离合器和刹车同时踩,避免车辆熄火。

紧急情况下的刹车方法:

在紧急制动的时候,离合刹车一起踩,这样发动机不会熄火,避免来不及移动车辆,发生二次事故。还能防止车辆驾驶人太过着急,误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