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遥控钥匙去哪里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遥控钥匙可以去4s店配,也可以去汽配城配。但无论选择配钥匙的4S店还是汽配城,建议车主在丢失钥匙后尽快预约配钥匙,否则很可能会耽误自己的时间和被盗的风险。

车钥匙有两种,一种不带防盗芯片,一种带防盗芯片。带防盗芯片的钥匙自然先进很多。除了机械钥匙的匹配,还必须对钥匙进行重新匹配和编程,使钥匙芯片的编码与发动机防盗系统的编码完全匹配,才能启动发动机。车钥匙与防盗芯片的匹配相对复杂,匹配难度也会影响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当提供新密钥时,旧密钥将失效。但是,此故障意味着车辆无法启动。因为门有机械锁,旧钥匙还是能开门的。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更换全车锁芯是最安全的。那时候锁芯和钥匙都是新的,不用担心旧钥匙能开门。

汽车遥控钥匙功能的具体介绍:

1、熄火后关车窗:长按遥控钥匙上的锁车键,即可关上车窗。普通家轿上也有可能配备此功能。

2、停车场寻车:部分车钥匙上有专门的寻车按钮,个别车辆连续按两下锁车键,车辆就会发出鸣笛声告知所在的位置,方便在车较多的地方快速找到汽车。

3、自动开后备厢:很多车型的遥控钥匙上有一个开后备厢的按键,长按后备厢开锁键,后备厢会自动打开。

4、无钥匙进入:需要携带汽车钥匙,车钥匙靠近汽车会自动和汽车的解码器匹配,按汽车门把手解锁按钮即可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