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逾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逾期换证要根据过期时间不同来处理,驾驶证逾期没有超过一年,可以拿逾期的驾驶证,带上换证的资料直接在车管所完成补换证。驾驶证逾期超过一年,但没有满三年,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合格后可以换发新证。驾驶证逾期超过三年,将会自动注销,不能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逾期时间在1年以内,可以去车管所正常申请办理换证,不会被罚款。要注意在换证前不能开车上路,否则被抓就属于无证驾驶,会面临扣分罚款的处罚;逾期1年未到3年,这种情况的驾驶证属于注销可恢复的状态,需要车主参加科目一的考试,90分通过之后即可恢复驾驶资格。然后就可以正常换证,不过需要到驾驶证的初次核发地进行换证,没拿到新证之前,也是不能开车上路的;逾期3年以上,这个时候的处罚是最严重的,驾驶证直接强制注销、无法挽回;车主要想开车的话,只能重新找驾校报名,重新参加科目一、二、三以及科目四的考试,全部合格之后,才能拿到新的驾照,才能重新上路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