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有最低速度要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高架限速每小时80公里,不超过百分之十都是可以的。高架绝大多数路段最低限速每小时50公里,有指示牌显示,但是正常路况下低于这个速度,也不会有相关人员进行管制,所以也就等于高架没有最低限速。

如果驾驶车辆低于最低限速,车主也不用担心,因为高架上低于最低限速不会被扣分。不过还是建议车主不要低于40km\u002Fh,车速较低,后方的车辆速度比较快,对自己开车不安全,容易使后方车辆反应不过来,发生碰撞事故。

高架道路主要是为了提高行车速度或解决道路与铁路或行人动线相交的安全问题而修建的,电线不设置信号灯,通过坡道与地面道路连接,同时以立体交叉的方式避免与地面道路的交叉。

在城市地区,为了满足快速进出市中心地区的需求,数十公里的道路都将设计在高架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