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T变速箱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AT变速箱是9挡自动变速箱。AT代表的是自动变速箱,数字9代表的是9个前进挡。变速箱作为汽车身上的核心零部件,对于车型的性能表现以及安全保证和稳定性等多方面需求都有着极大的关系。

9AT变速箱的优点:

最大优点就是省油以及加速快。9AT变速箱的核心结构是4组行星齿轮和6个换挡元件,比8HP多了一个换挡元件。在多挡位的情况下,每个挡位之间的齿轮落差减小,减速比范围宽广,在高速时可以在低转速的情况下实现油耗减少与较强的加速力。

9AT变速箱的缺点:

9AT变速箱由于挡位的增多,因此内部构件也是增加许多,而且对于制造与研发要求较高,相应的成本也就要大一些。由于内部的复杂构件,会出现故障的问题点也会多,同时为了适应外壳尺寸而压缩组件体积导致可承受的扭矩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