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过不去给退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车不过费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退还的,因为在审车的时候收取的是检查费用,不管车辆检查是否合格,只要上线检测了检测站都已经投入了人力和物力,所以收取检测费是非常合理的。而车辆检测不合格也并不是因为检测站的原因,而是车辆自身的原因,所以一般是不会退还费用的。但如果交了费以后,检验的时候什么没有做,是可以要求检测站退费的,如果不退费可以到主管部门申诉。

审车不过的原因有:

1、车辆制动不达标。如果车辆制动出现了问题,自然会影响行车安全,一般是由于刹车片磨损等原因所造成的,建议在审车之前要及时的对车辆制动进行检查和维修,避免因为制动不达标影响审车。

2、尾气超标。年龄比较大的老旧车辆,最容易因为尾气超标年审不通过,建议在平时的时候要对车子做好保养维护,要保持好的驾驶习惯。

3、车身外观与行驶证不一样。如果私自改装车辆或者利用车身做宣传广告等等的话,也容易造成年审不通过,需要提前到车管所进行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