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雨刮器时好时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雨刮器时好时坏是因为雨刮电机内部短路。雨刮连杆有许多连接的地方,可以通过查看雨刮运行的情况来判断是否为边杆故障。

雨刮器的重要性:在汽车的总和中,雨刮器是个比较小的零部件。但是雨刮器是非常重要,能保证雨天开车的视野清晰,据国际驾驶安全调查显示:雨天驾车,由雨刮器老化引起的交通事故率比平常高出大约5倍。无骨雨刷是靠整根导力条来分散压力,使得刮片各部分受力均匀,可以减少水痕、擦痕的产生,达到更好的刮刷效果。另外,可大大降低抖动磨损,加之具有受力均匀、防日晒、结构简单、重量更轻等优点,雨刷电机和刮片寿命比传统型雨刮至少延长一倍,更加经济、可靠。

检查雨刮电机。打开汽车大盖后就能看到雨刮电机,可以用手触摸下雨刮电机,如果感觉烫手,说明是电机内部短路,更换电机就能解决问题。检查雨刮片。平时不注重汽车雨刮片保养,下雨天发现已经严重破损,不能正常工作,及时更换一副雨刮片就可。检查雨刮连杆。雨刮连杆有许多连接的地方,这些地方出现问题,雨刮也不能正常工作,可以通过查看雨刮运行的情况来判断是否为边杆故障。检查雨刮保险丝。为保护汽车线路,每个用电设备上都设有保险丝,如果雨刮不能工作,可以检查雨刮保险是否熔断,可以用车上备用的保险来替换熔断的保险。检查雨刮开关。虽然不是经常使用雨刮开关,但汽车电器本身就有不稳定性,所以在以上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时,就要考虑雨刮开关可能存在问题,可以用万用表来测量开关的好坏,也可以直接换新的来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