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一般拍入口还是出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道一般在入口处,它会被拍照。机动车行驶到单行道时,会被入口处的电子摄像头拍下。这种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手机软件交通管理12123处理,也可以通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车管所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违规在单行道上逆行的车辆,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对违规停放的车辆,给予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

车主在驾驶车辆时,应注意路况及相关标志。在单行道上逆行,如果车流量大,势必造成交通堵塞,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交通事故,车主会被扣分罚款。

一般单行道的入口、中间、出口都有电子眼,目的是拍摄单行道逆向行驶的车辆。一旦被抓到反方向,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电子眼抓拍的原理是三种取证方式:车辆逆行进入单行道时,前轮越过警戒线抓拍一个;后轮越过警戒线时,拍第二张;车辆在路口行驶时拍,第三张,一般在驶入前后抓拍两张照片会被视为逆行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