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一次保养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在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

新车首次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更换这两项的时间很快,然后就是对汽车的其它部件进行一些检查。

新车买回来以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也就是平时说的三个月或5000公里后进行首次保养,等更换完机油和机滤以后,发动机的运行状态会比以前更好,这就是磨合起到的作用。

新车第一次保养注意事项:

1。车辆维修档案应随车携带。一般来说,车辆保养记录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车辆档案,包括里程、保养内容、保养时间、每次保养的详细说明等等。

2。应及时更换车辆的机油、油液和滤清器。每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一次油,每次油箱剩下三分之一就要加满汽油,每行驶5万公里就要换一次齿轮油,每行驶2万公里就要换一次刹车油,每行驶3万公里就要换一次防冻液。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必须按时更换。保持油、水、液体的清洁、不滴漏是车辆安全使用和延长使用寿命的关键保证。

3。更换备件,选择安全可靠的正品。关键和重要的备件要在有正品的正规地方购买。配件的价格差异比较大。如果廉价购买不合格的产品,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产品质量,否则会有无穷的烦恼。比如刹车片、气缸线、火花塞等关键核心部件还有水箱、大灯、保险杠、装饰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