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忘记熄火10个小时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忘记熄火10个小时的影响:

1、费油和增加污染:发动机低转速时,气门和活塞环会增加泄漏,同时进气涡流减弱,导致燃油雾化不良,燃烧不完全。缸内燃烧气体与缸壁的接触时间会增加,散热损失增加,油雾难以吹走,发动机的油耗会大大增加。

2、积碳增多:停车但不熄火,车的发动机处于怠速工作状态,此时发动机的长时间低速运行,就会使进气管空气流速较小,而气门室及气缸内的燃油点燃压缩相对没有高速运转时更为充分,这就会产生较多的积碳,所以长时间的怠速运转会造成积碳的增多。

3、三元催化:原地怠速会造成发动机舱和三元催化因为没有太多冷空气流过而过热。高温对三元催化也有损伤,原地怠速没有冷空气流过底盘,也就无法快速为三元催化散热。而三元催化的工作温度一般在800度左右,外壳没有及时散热,加上怠速时废气燃烧不充分,碳氢化合物过浓,也会造成三元催化内部温度超过820度被熔化,影响其寿命。

4、影响发动机:当汽车的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发动机气缸内的温度和压力较低,增加了燃料燃烧的准备时间,加上气缸的密封性下降,出现发动机敲缸现象,严重时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解决方法:应立即熄火,等待汽车温度降低后开到4s店对整车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