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汽车可以不擦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完汽车不可以不擦干,如果在夏天车身有小水珠会由于凸透镜原理,在车漆上出现一个个细小的点,会加速车漆受损程度,如果在冬天,水不擦干就行驶水会冻成冰,会冻住车窗及其他部分,严重时汽车的安全性能、操作性能会受到影响。

洗车的天气和环境的选择:

洗车时应尽量选择在无风的晴天洗车,如果风大,风中带有尘粒、污染物等,尘粒落到漆面上,擦拭时就相当于用砂纸摩擦漆面,会擦出一些细微的划痕而污染物落在汽车上,洗车的效果就很难得到保证。最好选择不冷不热的天气洗车,阴天不利于残留水分的干燥,而气温如果过高,车辆金属板面与漆面受热都会膨胀,此时洗车冷热急剧变化会使漆面脆化、开裂。

汽车的注意事项:

洗车时先用清水将整个车身冲洗一遍,再从上往下擦洗,要选用专业的洗车液,多准备几块擦车毛巾,针对不同区域分开使用,要注意洗车的时间,夏天要避开炎热的中午,选在凉爽的清晨或傍晚,不要频繁洗车,维持在2周1次的频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