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规格235/55r18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35表示轮胎的横截面宽度235毫米,55代表轮胎的扁平比率,即轮胎的横截面高度除以轮胎宽度的百分比,值越大,轮胎越厚,机动性越低,但舒适性会增加,r代表轮胎类型,子午线轮胎,18代表轮辋直径18英寸。

由于轮胎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因此关注生产日期也是非常重要的。生产日期一般在轮胎外侧,有四位数字,前面两个数字表示周数,后面两个表示生产年份。因此3410表示2010年第34周生产的。

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长期使用后会老化,所以轮胎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影响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一般情况下,汽车上安装的轮胎可以使用四年,所以建议您每四年更换一次轮胎。买轮胎的时候一定要看生产日期,因为轮胎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情况下,闲置不用的轮胎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就不要买了。装上新轮胎后,一定要重新检测每个车轮的动平衡,防止车轮在高速行驶时出现异常抖动。如果车轮在高速行驶时出现异常抖动,会影响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操纵性。用车时要经常检查轮胎气压,气压对轮胎非常重要,轮胎压力不能过高或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