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防冻液混用后,需要换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防冻液混用后需要更换。对于不同颜色的防冻液,化学性能与成分可能存在差异。即使主要成分相同,次要成分也不尽相同,配方配比也会不同。相互混用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引起沉淀、结垢和腐蚀等危害,从而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选择防冻液的方法:

防冻液的基本指标是冰点与沸点,市场上防冻液的冰点有-15℃、-25℃、-30℃、-40℃等几种规格,一般要选择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的为宜。

判断防冻液是否缺少的方法:

观察仪表盘上的防冻液警报灯。如果亮起,很可能是缺少防冻液,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缸内温度过高而引起。

检查防冻液水箱。如果液位低于最低刻度线(MIN),不可继续行驶,需及时添加防冻液。

检查防冻液水壶上的水位刻度标识。防冻液正常是在最高水位与最低水位之间位置,防冻液缺不缺需看刻度,如防冻液低于最低水位,说明缺少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