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190机油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190机油滤芯在车底油底壳旁,一般需要车子上地沟或者车子上升降机把车子升起来才可以找到。以下是关于机油滤芯的具体介绍:

1、主要作用:

机油在发动机内循环难免会有一些杂质和颗粒物,机油滤芯可以将机油中的杂质和颗粒物过滤掉。如果没有机油滤芯,那机油内的颗粒物会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机油滤芯还可以保持机油的洁净,这样可以确保机油能够给发动机提供充分的润滑。并且影响更换机油的周期,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换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需要更换机油滤芯。

2、工作原理:

发动机运行过程中,随着机油泵的运转,带有杂质的机油从机油滤清器底板总成上的进油口进入机油滤清器,经过止回阀到滤纸外侧等待过滤。在机油压力的作用下,机油不断通过滤纸,进入中心管内,而机油中的杂质则留在滤纸上。